卡卡

ai.f.d同名:卡卡

chapter 3 齐言

       齐言全身赤裸,光洁的身子静悄悄晕软在地上,面朝下趴着,一只手压在身前,另一只手扭曲的别着,黑发湿透,衬着脸色更加苍白,谢舆忙关了水,将人翻过来抱在膝上,人仰躺在他膝上,姿势别扭,谢舆拍了拍得沾着水的苍白面颊,唤了几声,全无反应,只有头随着拍的动作无力微晃了几下,原本随着谢舆抱的姿势搁在胸前的手臂滑下去,谢舆心跳随着手臂垂下去的动作猛跳了一下,怀里的人身子是微凉的,脸色苍白,唇色也浅淡甚至透着紫气。谢舆扯下浴袍将人裹好抱了起来,原先隔着衣服还不觉得,现下见着他没穿衣服的身体就觉得他瘦得厉害,抱在怀里也轻飘飘的,将人放在床上,用吸水的大毛巾垫在他后脑勺,拇指掐了掐他的人中,齐言迷迷糊糊中吃痛醒了过来,睁开眼睛便有些胸闷气促,张开嘴巴粗喘了起来,不一会儿唇色便泛着紫色,谢舆忙将床头制氧机打开,替他扣上了面罩,将人扶起来靠坐在床头,齐言缓了一会儿呼吸渐渐平稳,腹内空空又折腾了一天,此时累得靠在床头身子都有些控制不住的下滑,谢舆在床上支了一个小桌子,将煮好的粥和菜放在齐言面前,齐言慢慢吃了一小碗白粥便睡下了。谢舆替他关了灯,在床边柜子上放了一杯水,齐言心肺功能不太好,有时晚上胸口憋闷喘不过气来,便要张着嘴辅助呼吸,半夜醒过来便口渴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齐言醒的时候谢舆已经走了,他现在还在实习期,昨天请了一天假,今天不能再请假了,齐言醒得比较晚,昨晚一晚上做着梦,半夜醒了几次,凌晨才睡深,早上醒的时候眼下还带着青黑,头隐隐作痛,齐言按了按太阳穴,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等身体适应醒过来的状态才撑起身子起床,客厅餐桌上放好了餐具,走近一看桌子上放着温度计,下面还压着一张纸条,厨房里南瓜小米粥泛着香味,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哥,我先上班了,粥在锅里温着,吃完饭再量一下体温,不舒服今天再休息一天吧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齐言盛了一碗粥慢慢用勺子搅着散热,看着眼前纸条上谢舆刚劲有力的字迹,有些怔忪,谢舆的字,还是照着他的字练的,他升入高中的时候字还未成型,偶然见到自己书房里随意抄写的一些诗集稿,便说要照着他的字迹临摹,只是齐言手下力气弱一些,字虽好看,给人感觉是飘逸的,谢舆的字却是雄健有力的。捏着手中的纸条,思绪却浮到谢舆大一那年,那时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住了三年,齐言读大学,谢舆读高中,学校隔得不远,高考过后的暑假,两人出去玩了一趟,旅行至末尾,谢舆向他坦白了心思,少年的心思实在好猜,齐言有时也能隐约感觉到,只是不敢确认到底是对兄长的孺慕之情,还是爱慕,谢舆年级还太小,自己一直照顾他,产生好感在所难免,他想着大学生活再不像高中那么紧张,也许他谈过恋爱便能分辨出对自己的感情。没想到还没进大学,谢舆就剖白了心思,齐言年龄比谢舆大,心思也一直深一些,他不喜欢去尝试这种没有把握的稚嫩的感情,但其实也是不能的,谢舆的母亲,他的继母,没多久就找上了他。齐言其实和家里联系得实在不多,母亲在他六岁时便躁郁症复发,自杀了,父亲忍受母亲的病症日久,也怀疑从小便沉默寡言的他遗传了母亲躁郁症中抑郁的一面,对他实际上很冷淡,母亲死后两年,父亲另娶,便是谢舆的母亲,谢华春,谢舆并非父亲亲生,但却比他得到父亲的关爱还要多一些,齐言有些自嘲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那天其实也没聊什么,两人见了面,礼貌的打了招呼,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,谢阿姨就直入正题,礼貌的感谢他照顾谢舆,又礼貌的请他原谅谢舆年幼,对自己的感情认识不清,表面委婉实则强硬的请求他对谢舆冷淡一些,远离谢舆让他想明白。少年的心意如此赤裸裸,不用告知家人谢母也能看得一清二楚,齐言觉得实在没意思,他是个怕麻烦的人,活着对抗身体的诸多毛病已经让他烦不胜烦,他也许对谢舆是有些不同,相处三年,一开始或许是他照顾谢舆多一些,但随着谢舆年龄的增长,他身体的日渐虚弱,精神不济下或许谢舆陪伴照顾他的日子还要多一些,他或许是有些喜欢谢舆的,但这份喜欢,能维持多久呢,他怀疑自己,也怀疑谢舆,脑子中的灰色里,思考的都是放弃,感受到的是厌倦和疲累,他渐渐已经相信父亲的判断,也许跟随者母亲的黑暗,总有一天也会将他淹没,他同意了继母的要求,并当天就提出搬走,和谢舆争吵了几次,最终还是谢舆妥协了,不过不是他搬走,谢舆搬走了。 

      其实说是争吵,只是谢舆单方面的质问,他沉默以对而已,他疲倦得不想说话,谢舆一步跨到他面前,掰着他的身子让他正对着他,嘴里问了一句什么他已经听不清了,谢舆的声音像隔着一层海水,他看到少年的眼睛有些红了,嘴唇一开一合,他胃里翻搅,身上冷汗干了又湿,想蜷起来忍着胃部的痉挛,此刻肩膀被谢舆握在手里倒是起了支撑的作用,踉跄的站起来,捂着嘴巴,说不出话便向卫生间疾走,一推开门便跪倒在地上,几乎没有力气将自己移到马桶边,撑着身子便吐了出来,地上一片狼藉,闻着自己的呕吐物更是恶心,但此刻他却不敢挪动,吐了一阵胃部会消停一会儿,没几秒便又跳起来,催着自己呕进胃袋里的东西,谢舆吓坏了,忙过来扶着他,将他从那一摊呕吐物旁边挪开,撑着他伏在马桶边上,吐到最后,胃里只剩胃液,呕了几口酸涩的胃液,才算是结束了,他手脚都有些发颤,额头上汗涔涔的,眼前因为脱水也有些发黑,几乎要扑倒在地,谢舆捧了一杯水让他漱口,脸上有些愧色懊恼,他想说自己没事,安慰一下他,喉咙里发出的声音却喑哑低弱,抬了手扶着马桶边沿准备站起来,脚上有些发软,谢舆撑着他,他身体大部分重量都挂在谢舆身上,挪了几步刚走到门口,眼前的光亮从四周开始漫起黑雾,有些上不来气,一瞬间意识丧失了几秒人便跪在了地上,上身瘫倒在谢舆怀里,眼前还青涩稚嫩的少年有些慌乱,架着自己要站起来,齐言想配合使点力气,但脚上像踩着一团棉花,软得只想跪下去,一站起来便晕得抬不起头,眼前一黑,齐言就再没了意识,头软软的垂在胸前耷拉着,身子无力的往下坠,谢舆将人扶抱着勉强拖进了卧房,想着以后一定要好好锻炼,不能连抱起这人的力气都没有。 

       那天下午,齐言昏睡着,迷迷糊糊被擦了脸,喂了几口水,谢舆试着他额头上的温度,确认没发烧之后便开始收拾东西,他心有余悸,齐言是个多么执拗的人他清楚,如果这样僵持下去受罪的是齐言。

 

(渣作者关于这一更的吐槽:我的天哪,写个回忆都这么长,齐言如果真回忆了这么多,粥也不用吃了,感觉自己像电视剧里用回忆片段凑一集时长水剧情的编剧嘤嘤嘤。

ps:因为现在开的坑比较多嘛,如果大家有想我更的小单元,请直接说哈哈,我会优先更大家想看的。)

评论(20)
热度(16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卡卡 | Powered by LOFTER